政讯通中心

欢迎来到 能源领域时讯网!!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地方动态

7只“鸟中大熊猫”黑鹳现身云南保山

时间:2021-01-04 作者:佚名 来源:本网

  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,体色鲜明,活动敏捷,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。成鸟的体长为1-1.2米,体重2-3千克;嘴长而粗壮,头、颈、脚均甚长,嘴和脚红色。身上的羽毛除胸腹部为纯白色外,其余都是黑色,在不同角度的光线下,可以映出变幻多种颜色,因数量稀少,被称为“鸟中大熊猫”,目前全球仅存3000只左右。

  近日,云南省保山市委宣传部发布消息,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工作持续监测到7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。据了解,黑鹳通常觅食在水体食物丰富,水质清澈的河渠、溪流、湖泊、水塘、农田、沼泽和草地上,多在水边浅水处觅食。主要通过眼睛搜寻食物,并能垂直向下寻觅,时步履轻盈,行动小心谨慎,走走停停,偷偷地潜行捕食。遇到猎物时,急速将头伸出,利用锋利的嘴尖突然啄食,有时也长时间的在一个地方来回走动觅食。觅食地一般距巢较远,多在2-3千米内,有时甚至远至7-8千米以外,

  青华海生物多样性非常丰富,近年来,保山持续加强候鸟栖息地、越冬地的保护恢复工作,吸引了近2万只候鸟来此越冬。

  目前,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的鸟类种数已从2016年的172种增至现在的279种,其中,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3种,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29种。


热门推荐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