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讯通中心

欢迎来到 能源领域时讯网!!

当前位置:首页 > 体制改革

能源局运行处党支部开展“学党史 迎七一”主题党日活动

时间:2021-06-23 作者:佚名 来源: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

 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,省能源局运行处党支部和省能源研究院党支部于6月19日赴寿县小甸镇“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”和淮南潘集采煤沉陷区水面光伏电站开展“学党史,迎七一”主题党日活动。省能源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鲍来祥和省能源局运行处党支部、省能源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,省发展和改革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、机关纪委书记王焱带领机关党委部分同志现场指导并全程参加活动。 

  

  同志们首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,庄重的向革命先烈三鞠躬,深切缅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奋斗的革命先辈。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,庄严宣誓。随后,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、安徽第一个党支部—小甸集特支纪念馆,通过馆内珍藏的展品、珍贵的照片、英雄的雕塑,以及一个个动人心魄的革命故事,缅怀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理想。 

  

  从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离开,大家乘车来到淮南潘集区泥河镇,到三峡新能源150兆瓦水面光伏电站实地调研。该电站位于淮南潘集区的采煤沉陷区,占地6000余亩,装机规模150兆瓦,为全球最大的水面漂浮光伏电站。上层水面可用于发电,下层可用于水产养殖,不但极大提高了单位面积的经济产出,沉陷区水体也得到了净化和治理,是老工矿城市环境治理和转型发展的典型样板。

  

  这次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,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丰富生动的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,同时也看到了一线能源人拼搏奋斗的真实面貌。活动既丰富了基层党组织生活、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热情,也是党建促进业务发展的良好实践。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,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,也看到了安徽能源发展的生动实践,必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不断砥砺火热的初心,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拼搏,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,实现安徽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。


原文链接:http://fzggw.ah.gov.cn/jgsz/wgdw/snyj/djdt/145860981.html

热门推荐

相关阅读